关于我们

机构背景

上级主管单位:




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(www.csc.edu.cn/)成立于1996 年,系教育部直属非盈利性事业法人机构,根据国家法律、法规和有关方针政策,负责中国公民出国留学和外国公民来华留学的组织、资助和管理工作,致力于发展中国同世界各国在教育、科技和文化领域的交流与合作,增进中国人民同世界各国人民之间的友谊和了解,促进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及世界的和平与发展。

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由委员会和秘书处组成。委员会是咨询审议机构,由教育部、财政部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、外交部等15个成员单位组成,负责审议和指导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秘书处的工作。秘书处为委员会的日常办事机构。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主任由教育部副部长兼任。

国家留学基金主要来源于国家留学基金计划的财政拨款,同时接受境内外友好人士、企业、社会团体及其他组织的捐赠和资助。

20180822142409_3073 1 (1).png

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10058号